白云苍猫

【火影/泉樱斑】冬暮(41)

#佐樱佐良娜相关

#佐助收线

#设个定时发布_(:з」∠)_

#我好像打tag(被打)



那之后的事……

圣诞节的时候,宇智波泉奈正式出院了,到此为止,所有的事情似乎都告一段落了。平安夜又下了雪,第二天一出门,到处都是亮闪闪的白。在泉奈的建议下,三个人一起前往商业区,决定好好放松放松。

这番折腾之后,三人关系反倒变得相当和谐。他们住在一起,生活在一起,这种异于常理的关系在他们身上毫不违和,有的人看了可能要大呼“毁我三观”了。

反正,事情就是这样。

 

泉奈尚未出院时,斑有次问到她有没有什么心愿,樱说想把女儿带出来。两人都表示能接受,樱就亲自去了趟分家宅邸,征询一下女儿的意见。但樱完全没想到会遭冷遇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所有人都知道她怀孕了,佐良娜也不例外。樱按下指纹锁,果然如佐助所说,门里还有她的数据,电子门的锁开了。进到客厅,樱听到了电视的声音。佐良娜坐在沙发上,正毫无兴致地换着台。听到响声,她警觉地回头,看到是樱时,她愣住了。

但很快眼里便阴云密布。

“妈妈……”她说,连笑容都没有,“既然来了就先坐吧。”她的视线落在樱的肚子上,“妈妈也怪累的。”

樱这才意识到她一直忽略了女儿对未出生的兄弟姐妹的态度,看来得好生安慰她才行。樱微笑着,像过去一样坐在她身边。有段日子不见,樱发觉自己竟和这孩子疏远了不少。

电视里放着公益广告。

“妈妈过来,是有什么事吧?明明,回东京这么久都没来看过我。”佐良娜还直视着电视,眼睛亮晶晶的。

“抱歉,佐良娜,妈妈这段时间有点忙……”樱满是愧疚,名为母性的东西驱使着她,她完全无法成为一个只生不养的母亲。她在抚养孩子的问题上态度很严谨,如果自己犯了错误,她会更加自责。

“妈妈很忙,结果爸爸也要跟着忙了……”佐良娜嘟嘟着嘴。

“抱歉……”

果然孩子的成长是需要人全心全意照顾的,稍有差错就会对孩子心灵造成伤害,可是那样就势必会要牺牲什么。这样的牺牲是被夸大和歌颂的,可是……这段时间里,樱发现自己很轻松。虽然有时忍不住想佐良娜的事,但更多的时候她没有了负担,仿佛回到了少女时期。

“所以,到底是什么事?”佐良娜很不客气地质问她,樱竟然有些心虚。

“佐良娜,你愿不愿意,和我到新的家里去?等明年,你还可能会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,你就不用一个人在大房子里很孤单了。当然,佐良娜可以随时去见爸爸,”如果见得到的话,毕竟过去佐助也很少回家,“新家里的爸爸会很欢迎你的!”樱露出“加油”的笑容。

然而佐良娜不为所动。她似乎早就想过这些问题了。佐良娜一直比同龄人成熟,樱很担心她会没有朋友。

“宇智波泉奈那个人,据说从小就不喜欢爸爸。我不认为他会喜欢爸爸的女儿。”

樱如坠冰窟。

她现在一点都不觉得佐良娜是个孩子了,那语气简直是个和她有仇的成年人!

“而且,你们这些人对独生子女最大的误解就是认为他们会孤单。”佐良娜继续说,“我很好,我有朋友,有时间做自己的事。我长大了,妈妈抛弃我了也无所谓。”

“佐良娜!妈妈没有抛弃你!”樱惊呼。她刚才的话直接刺中了她的痛点,樱一瞬间感到极大的愤怒。佐良娜终于看向了她,眼镜片后面已经有泪水流了下来。

“所以为什么……你会怀别人的孩子!从小是谁每天告诉我爸爸是爱着我们的!是谁告诉我她有多爱爸爸的,说我们家里充满爱的!我知道爸爸不对,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,妈妈!为什么你们都抛弃我了!”

老实说,这一刻的樱是慌了,慌得同时却在想,这不愧是宇智波的孩子,出点问题就“苍天尽负我”的架势,完全是刻在基因里啊!

“妈妈,你过去是怎么教我的?怎么告诉我保护自己的!结果你先被别人弄大了肚子,你不觉得讽刺吗?!”

“我……抱歉……”樱只能如此说道,她面色发白,勉强挂着一点笑。

见她这个表情,佐良娜更气了,气得破罐破摔。她不再看樱,摘了眼镜抹了把眼泪。

“无所谓了,妈妈。您不用过来看我了。我不会和您走的。爸爸还在这里,这里才是我的家。”

多说已无益。樱缓缓站起身,头一次觉得从里到外的疲惫,以为泉奈死了的时候她都没这么累过。她的过去被女儿否定了,过去的她作为母亲已经失败了,过去的人生和她彻底撕裂开来了。

她向门口走去,打开门时还是忍不住回头。她忍住眼泪,对还看电视广告的女儿说,“对不起,佐良娜……”

门关上了。

 

回去时路过商业街,樱在商场里漫无目的地转了转。她来到自己过去最喜欢的蛋糕店,点了份草莓蛋糕坐到一边慢慢吃,实在泡不下去了又随便找了家店进去。有一个手包她有点中意,但可买可不买,于是她就先去别处转了。等她要离开时,店员把包好的手包递给她,说是有人结过账了。

樱隔着玻璃,看到了一如既往没什么表情的佐助。他看到了她,竟有些不好意思似的,羞赧地侧开了视线。樱拿了包,微笑着走到他面前。

“谢谢你,不过……你不用再给我买东西了。”樱把包拿到佐助面前。佐助动都没动。

“那两个人也会买东西给你吧,作为前夫……送你礼物也没什么问题。”

樱知道他不会收了,佐助这个人傲娇得很,还好面子,再打他脸怕是要炸毛。于是樱先顺毛摸了。

“好,多谢你了,佐助君。还有……请多陪陪佐良娜,她还是把你当成父亲的。”

 

佐助在奢侈品店的一片琳琅中看到了樱。她手上拎着大衣,身上穿着套裙,露出曲线姣好的腿型。可能是顾虑怀孕的缘故,她换上了只有一点跟的短靴。明亮的灯光照在她顺滑的头发上,皮肤上,她如同某种艺术品,她是美的,保持适当的距离则会体味到她最大的美。待她离开时,佐助才发现自己看入了迷。于是,他把刚才樱打量了半天的包买了下来。

他很怀念过去的樱。那时候的樱是个小女孩,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是率真的。只要他买点小礼物送给她,她就会心花怒放,认为自己看到了爱情。还记得强推了她的第二天,佐助买下了她喜欢了很久的手镯,他又买了很多他认为樱会喜欢的东西,果然,樱开心得不行。

她说她最喜欢佐助君了。

佐助一直记得那个笑容。

确实,最开始的时候,他不仅不喜欢樱,还有点厌恶她。她像是个没脑子的偶像剧女主角,还像没脑子为他痴狂的女粉丝,简直是他最讨厌的类型。等她生下孩子就把她赶走,这是佐助一开始的计划。

然而,连甚少回家的他都意识到了,樱用她独有的感染力改变着这个家。新年家宴时,父母不再眉头紧锁苦大仇深,话里话外甚至还要赞美樱几句。佐助因此更加厌烦,他觉得樱是他生活的破坏者。

他继续疏离着这个家,樱生下来无关紧要的女儿,等他又一次回去,竟然看到家里人其乐融融的画面。父亲抱着孙女,母亲在旁边逗弄着,泉美也一脸幸福地笑着,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孩子。

佐助回到自己的别墅,一进屋就闻到了浓烈的番茄香。

“佐助君!听说你今天会回来,我特地给你准备了番茄料理!”樱的脸微微泛红,眼里有讨好的意味,她笑得甜甜腻腻的。她穿着很俗气的粉色格子围裙,里面似乎是她特意换的小礼裙。佐助觉得可笑,却也被一大股“温馨感”冲击。

是的,那一瞬间他觉得好幸福。

他看着樱把菜放到桌子上。桌子上已经摆满了各种番茄的菜肴,看得出她的用心,这么多的菜恐怕她准备了很久吧。

他不喜欢这种感觉。被牵绊,被束缚,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,他都一时难以适应。这一刻他意识到了,他已经不是“一个人”了,他拥有了自己的家庭。

也许他该对樱说感谢。可他说不出口。他慢慢上前,樱则是十分困惑。他一把搂住女人的腰,深吻下去,把她带到了沙发上。

是的。这就是他可悲的故事的全部了。

他本来是讨厌樱的,可他不可控地喜欢上了她。

明明该保护她的,明明该告诉她自己的心意的。可是他不想。等到他被坑,面对不得不选择的境地,他把樱的爱当做了赌注。

“反正你也是喜欢我的吧?”

然而,一切的一切竟然戛然而止了。

 

Aetio...Aetio...我最真挚的爱啊。



评论(5)
热度(56)

艾尔摩亚丁原住民,现旅居艾欧泽亚。
光之战士(♀)中心,
漫画类BG为主,游戏类乙女为主,偶尔掉落百合。
腐向拒绝。巨雷狒腐火腐。
————
这个号欠的稿都会还的

© 白云苍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