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云苍猫

【火影/泉樱斑】冬暮(40)

#非常多的私设和个人理解

#他们只是拿了反派的剧本_(:з」∠)_

#没有其他看似可疑的真感情线



出了日向大宅,樱就和斑以及火核上了车,火核很习惯地做起了司机的工作。樱闷闷的,她忽然意识到,最近她总是和斑没什么话说。

这次的事件,让她真切地踏入了大家族世界一步。她曾经以为自己明白了,但那时候她尚且认为自己是“正义的一方”,现在她才意识到,原来这个世界里没有黑和白。推导出宁次是死在自己达成野心的路上时,她还觉得那是日向一族扭曲的家族观念导致的。直到斑的出现。

樱不由得对认识的几个人重新思考,就像千手扉间背地里的勾当,斑拿人把柄解决问题,从他们的态度看,他们明显是很熟悉这么做了,并且不认为这样有什么问题。那泉奈呢?柱间呢?

樱不得不好好想一想,她是否要真的要进入这个世界。还在木叶的宇智波家时,她一直是游离在外的,无论是对于宇智波,还是对于大家族的世界。他们只是给她过去难以想象的物质生活而已,并不指望她能做什么。现在则是不同了。

 

斑沉默地坐在一边。他知道樱在生气,但他不打算去哄。毕竟樱不是小孩子了,作为同伴,作为完整的人,她会有自己的答案的。并且,他们正要去的是另一个战场。

可是真什么都不说没问题吗?斑突然意识到。和泉奈和樱纠缠的这段时间里,他也观察到了泉奈的很多做法,虽然不是他的风格,不过在很多情况下还是有奇效的。

“樱……”他叫她的名字,樱没有看他。

然后我该说什么?

不知道啊。

哪怕斑能在生意场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,讨好女人的事他还是不擅长的。他绞尽脑汁思考半天,仍没找到合适的话题。就在这时,车子突然一个急闪,堪堪躲过撞过来的汽车。斑下意识搂住樱,同时观察状况。

现在仍是处于郊区,路上几乎没人。来的有三四辆车,大有夹击的势头。斑并不怀疑火核的驾驶技术,只是稍有不慎,可能又会是一场严重的车祸。

斑看了眼慌张却也镇定的樱,下了决心。

“火核,停车。”

火核看了斑一眼,马上同意了,把车靠一边停下。

另外三辆车马上围住了他们,为首的是个绑着金色马尾辫的青年,看起来不到二十岁。

“很机智嘛,老板!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青年笑着说。

“你跑的倒是挺快,”斑哼了声,“迪达拉。”

“哈!记得就好。怎样,没想到吧,老板,你会有一天栽到我手上!”青年甚是愉悦地说。

“是没想到,看来下次我得好好把你的近况告诉大野木。”

“哼,那老头子早就管不了我的!等这票结束,我就去杀了他!”青年得意地一笑,好像是在说晚上妈妈会给他做好吃的一样。

“喂,乖乖下来吧。那女人怀着泉奈的种吧?那家伙已经死了,不想出什么意外的话,就把武器交出来,跟我们走。”

“你说……?!”樱倒吸一口凉气,心脏猛地一颤,周围的杂音瞬间消失了。他说谁死了?泉奈君不是脱离危险了吗?他怎么会……?!

“他呀,因为重伤太严重死掉了哦!”迪达拉语气轻快,“这个理由很正常吧?”他对樱残忍一笑。

“喂,闭嘴吧。”斑沉声,“火核,把枪给他。”

迪达拉收了枪,指挥着人把他们分在三个车带走了。

 

一直以来,晓组都是宇智波本家的合作伙伴。到了斑这辈,晓甚至成了他的私人佣兵,斑让助理带土来管理组织。也是在那时候,斑替大野木收了这个令人头疼的小子。

变故出在斑失势之后。由于分家的渗透等缘故,晓渐渐脱离了泉奈的掌控,现在彻底变成了鼬的刀。斑在车上不禁思考樱的心情,她一定会很难受吧?其实斑的心理也十分复杂,迪达拉说泉奈死了的时候他毫无实感,本来以为是他把心思都放在樱身上的缘故,可并非如此。斑脑内飞速运转,如果是有人杀了泉奈,那个人会是谁?用的怎样的方式?泉奈是不会那么容易死的,他……

他们被带到了一个仓库,正是之前樱被绑架的地方。斑隐隐有了头绪。他看向下车的樱,她没有哭,甚至眼眶都没有红,只是脸色相当的苍白。他很想拉住她,给她一点依靠。

可惜时机不对。

“所以呢?你们打算怎么办?杀了我们吗?”斑问得相当直接。如果真是那样,他该如何保护樱?

“虽然我很迫不及待啦,但是还是得等鼬那家伙的命令……”迪达拉相当不情愿地说。他从后备箱里拿出一排炸药,麻利地绑在了樱的身上。完成之后他拍拍手,“大功告成~!”

“……”斑握紧拳头,觉得怒气值在急剧上升。

现在在鼬那边的,应该有带土和柱间吧?嗤……听天由命的感觉真是糟糕啊。

斑转动眼球,瞄着这几个人的位置,全身都绷紧了。

 

同一时间,分家总部大楼,顶层办公室内。宇智波鼬坐在办公椅上,保镖鬼鲛和心腹止水一左一右地看护着他。带土站在办公室的正中间,精神高度紧张。千手柱间坐在沙发上,难得脸色没那么明朗。

“小鼬,收手吧。”柱间甚至站了起来,走到保镖所能容忍的最近距离,“你怎么可以绑架斑呢?杀了泉奈这种事我也不会相信的,毕竟你们还是一个家族的呀!”

“千手柱间さま,我很敬重您。”鼬开口就是和纤弱外表不同的低音,“但是在您生命的末尾,还是少费些心吧。”

千手柱间是收到桃华的消息跑来分家大楼的,很多千手和宇智波之间都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,比如千手桃华和宇智波火核是打了十几年的……炮友,倒是向来公私分明。桃华收到火核异常的消息马上上报,柱间拉上了带土,计决一起阻止宇智波鼬。

“不是这个问题啊,小鼬。”柱间笑笑,像所有人的大哥哥,“现在富岳去哪里了?”

“父亲大人暂时睡着了,等一切结束后,他们会明白的。”鼬很平静地说,柱间察觉到一种违和的破罐破摔感。

“小鼬,你不能做傻事啊!什么事情不能和家人先商量一下呢?”柱间找到了突破口,果然,宇智波鼬毫无波澜的脸上,有了丝松动。但是察觉到这个变化的不只有他。

“千手柱间さま,这件事无疑是一场大的变革,是你们这些老人所无法理解的。”说话的是宇智波止水。千手柱间听扉间提到过他一次,是宇智波镜的侄子,和普遍的宇智波不同,是个非常有大局意识的人。而宇智波鼬是他的朋友。

原来是这样吗?

“鼬,你的做法太激进了。”带土接上了话茬,“你真的认为,拉拢能拉拢的人,无法拉拢就杀掉,用这种做法就能产生变革吗?”

“要不然呢?带土君。这本就是你教我的方法吧?”鼬的语气仍是淡淡的。

“鼬,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是从何而来的,”带土看了眼止水,“但你不要忘记,培养你长大的正是这样浑浊不清的土壤。你如果要把它改变,你也无法再继续存活了。”

“没关系,”鼬看向他,黑色的眼里有些无神。“我已经报警了。我会去投案自首的。”

“那之后呢?你投案了,分家这么大的家业谁来管?”柱间问。

“我会交给佐助的。”

“是谁给你的勇气把这么大的家业交给你那个做明星的弟弟的?!”带土直接吐槽笑了,“那小子绝对会把你的意思倒过来理解,之后让整个宇智波分家臭名昭著!”

“……”没想到这句话真的让鼬犹豫了。止水赶紧咳嗦一声。鼬重新坚定了起来。

“小鼬,你应该知道,日向宗家已经把政治经费还给了宇智波本家,他们不和你站在一边了。你失去了政界的靠山,一旦你杀了斑,日向的势力就会侵蚀木叶。如果你真是为了木叶的未来的话,这样做很欠妥当吧?”

“但是,如果不洗牌的话,木叶就会这样腐朽下去,无论是千手还是哪个宇智波。”止水说。

这里哪轮得到你说话!带土不忿。没想到这时,办公室的门开了。

“我一直很奇怪,止水你对木叶这么大的怨气是哪里来的?”

众人看向门口,只见宇智波泉奈坐在轮椅上,千手扉间推着他,身后还有两三个保镖。

止水不禁咬牙,这个老狐狸果然是背叛了。

“为什么你还活着?”他问。

“因为,”泉奈和扉间交流了个眼神,“我们之间也有交易。”

千手扉间提供日向的把柄,宇智波泉奈配合演戏,互相摆脱各自的麻烦。

无论是明的生意还是暗的生意,谁会说放弃就放弃?那些黑色早就是大家族产业的一部分,是无法清除的。但天真的理想主义者总是具有极大的破坏力,千手扉间本来以为大哥就够难缠的了,没想到还会有更单纯的年轻人。他好为人师的毛病犯了,非常想给他上一课。

“所以说,止水。除非你们能在这里把我们全杀掉,否则杀了哥哥也是无济于事的。”泉奈冷声说,“我承认止水你是一把好刀,但是没人喜欢一把有思想的刀。你诱惑得了鼬,但也就到此为止了。”

止水正要辩驳些什么,但被有拦住了。鼬站了起来。

“宇智波泉奈,春野樱和斑さん现在还在我的手上。不如我们谈些条件吧?”

宇智波泉奈相当夸张的冷笑出声。

“我并非是受人蛊惑才决定作出变革的,而是我认为,作为国内最大集团的木叶,应该有更好的领导作用。木叶应该有给人们更好生活的义务,木叶也有驱散那些黑暗的力量。像是晓,暗部这样的存在,应该尽了效用便解散。”鼬说,“依靠互相掌握的把柄,操纵期货,操纵政局,将大家族和普通人隔离开,我认为这样是不对的。”

又有人冷笑出声了,这次是千手扉间。带土全程无语,简直不想承认和他认识了这么多年。他甚至觉得鼬的弟弟都更像个正常的宇智波。

“我只是希望,各大家族都能放弃手中的黑色权力。不是说偷渡者,死刑犯,就可以被随意利用,甚至成为实验材料。木叶应该成为一个更好的集团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全场鸦雀无声。

“我头疼,你呢,扉间?”泉奈问。

“我也是。”扉间冷漠地说。

“年轻人的热血,真是令人感动啊。”泉奈对鼬微笑,“但是呢,权力永远是掌握在老人手中的。你刚才说报警了,对吧?”

 

武警围堵了仓库,宇智波佐助不顾劝阻来到了警车外,焦急地垫脚观望。

鼬本来提醒他今天要好好待在家里,可他看止水和鬼鲛都出现了,总觉得情况不对头。正是这时候,警厅的卡卡西给他打电话,说鼬报了警,说他杀了人,卡卡西想知道是什么情况?

佐助思考一番,问了带土,带土把知道的信息告诉了佐助。佐助在鼬和樱之间反复纠结后,最终选择了樱。

这不像自己。他不禁吐槽。可是他在警车上时仍控制不住忐忑不安。他没办法想象樱的死。而且在事情不可挽回之前阻止,鼬也不会有事的。

仓库里发生了短暂的火拼,迪达拉在走投无路时打算引爆炸药,斑眼疾手快捡了把枪。他端正手枪,瞄准了迪达拉手中的遥控装置,终于在迪达拉按下的前0.3秒破坏掉了装置。顿时所有的枪都向迪达拉开火,他将死之时还反复按着按钮。

斑扑到樱身边,疯狂地撕扯缠了好几圈的炸药,无奈绑得太结实,最后还是拆弹专家进来处理的。

仓库里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,樱这次真被吓到了,她身上缠着炸药坐在角落里,呼出的气都是冷的。斑握着她的手,希望他的温暖能传达给樱。

佐助从光下走进满是烟尘的仓库,当他看到樱的身影,安心地舒了口气。


评论(2)
热度(6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艾尔摩亚丁原住民,现旅居艾欧泽亚。
光之战士(♀)中心,
漫画类BG为主,游戏类乙女为主,偶尔掉落百合。
腐向拒绝。巨雷狒腐火腐。
————
这个号欠的稿都会还的

© 白云苍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