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云苍猫

【火影/泉樱斑】冬暮(39)

#剧情线突飞猛进突然结局

#毕竟这个不是重点_(:з」∠)_

#配角巨大私设注意!



日向宗家的宅邸位于近郊的矮山上,是明治末年新搬的。由于保养得当,全木质结构的和式建筑仍能展现出穿越时间的庄严气势。

樱穿了件西阵锦缎做的和服,头发也用簪子盘了起来,她由女仆带着,穿过廊桥,来到了雏田的房间。雏田的房间由好多个部分组成,有卧室,书房,茶室,门外是相当雅致的枯山水,看得出日向宗家一贯对嫡长子的重视。

雏田本来烹茶,见樱来了连忙站起,彬彬有礼地迎接她。

“樱さん!快请坐吧。抱歉,我不知道你会过来。知道的话我一定会好好准备的。”她的声音轻而礼貌,但是从眼里看不到任何感情。

“没关系,雏田。是我应该提前告知你的。”樱微笑道,话里却没有真正的歉意。

雏田明显捕捉到了异常,她瑟缩了下,不过还是问道,“请问,樱さん,您突然到访,是有什么事情呢?”

樱保持着笑容和雏田隔着茶桌而坐。

“雏田其实很喜欢鸣人吧?”樱问。雏田不明其意。她脸上泛起了红晕,盯着自己的腿看。

“是……为什么要问这件事?”

樱微微眯起眼,一片绿色中竟有着相当魅惑锐利的神色,配上这身和服,有如书中叫“阿银”的女子。“因为这几日我去拜访了一次鸣人,顺便又去见了另一个人。”

这下雏田抬起了头,她的嘴角显出畏怯的样子,眼神却愈发冰冷了。

“雏田,为什么,十三年前,你把鸣人放在了日向宁次的车上呢?”

“您在……说什么啊?”

“那天……鸣人突然收到了您父亲的邀请,去府上喝了两杯。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天醉得相当厉害。当他醒过来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在一辆陌生的车上。再然后,鸣人就看见雏田和日向宁次上了车。因为一时难以解释,鸣人趴在了车底想观察下情况。没想到遭遇了车祸。”

“这确实太不幸了……”雏田单手虚掩在唇上,之后眼看向一边,像是想起了痛苦的往事,“在事故发生的瞬间,我才知道鸣人君在车后。结果他的出现让宁次君更慌乱了,所以才……撞上了桥的围栏。”

“抱歉让你想起痛苦的事。但是……”樱仍然追问下去,“我问了下鸣人你们当时说了什么,结果让我有些意外。”

“鸣人君居然记得那么就之前的事吗?我很开心……但是,光凭回忆肯定是不准确的吧?”她还是十分谦卑的样子,坐得却很稳。一阵风吹过,松枝发出哗啦的声响,樱竟然觉得雏田身上也显出了凛冽的气质来。

她开始认真了。

“嗯,确实,那我换个方式问。”樱不徐不疾,“日向宁次的前女友,天天。啊,不用慌,她现在回国探亲去了。我和天天ちゃん聊了一下当年的事。天天ちゃん说,那时候她和日向宁次的关系就十分微妙。一方面是人人艳羡的情侣,平时相处也没什么问题,她活泼,日向宁次沉稳,偶尔还很温柔。但是另一方面,日向宁次和她总是隔着层什么。女孩子的敏感告诉她,日向宁次不会和她走下去。她问过他家里到底怎么回事,可是没有回复。直到有一天,雏田出现在了她面前。”

“她说,雏田你用相当天真且卑微的方式和宁次说话,并且对她有着若有若无的敌意。就算天天再不喜欢在恋爱中争斗什么,你的做法也相当让她反感。当然,更让她气愤的是,日向宁次是向着雏田你的。”

“那之后,天天ちゃん就经常思考分手的问题,可宁次还是天天和她见面,如平时一样。有一次她控制不住自己问宁次他到底怎么回事,结果宁次破天荒地生气了,还和他吵了起来。天天ちゃん忍无可忍,就提出了分手。她离开的时候,宁次没有阻拦。”

“……樱さん是想说,这件事于我有关吗?”雏田微笑道,“确实,宁次哥哥是从小守护我的人,家里也有相当的人希望我能和宁次哥哥结婚。我那时其实很迷茫,因为我没有任何能力,我的命运……其实只听父亲大人一言。”说到这里,她眸色变得悲戚,楚楚可怜。

“问题在于,雏田只喜欢鸣人一个,因为这份执念,雏田你……不打算坐以待毙。”

“诶?!”雏田相当无辜地看着她。樱说了这么多,自己都有点怀疑了,可是绝不能在这里后退。

“当年雏田可能的结婚对象有两个,一个是佐助君,一个是日向宁次。于是雏田你第一步就是,让佐助君结婚。”樱顿了一秒马上说,“我当时没有见过雏田,但是佐助君是见过你的。也许你对佐助君暗示过自己的意图,于是让我和佐助君结婚的事就顺理成章了。”

“之后就是最大的问题。野心勃勃的日向宁次。他和宗家关系很近,拉拢了相当部分的人。好在雏田的父亲也不喜欢这个分家的小子,日向宁次和他父亲的所为让他觉得宗家的威严受到了侵()犯。雏田你手术后失去生育能力,更是让他气愤到了极点。”

“樱さん是想说……宁次哥哥的死,和父亲大人有关吗?”雏田慌乱地说。烧水的炭火发出“啪”的一声。

“不……但是最后,下手杀死宁次的人,是你吧,雏田?”

樱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结论。有风从门缝渗进来稀释了暖炉的热度,樱的手指变得冰凉。

雏田的嘴角颤动了下。

“您在说什么呀,樱さん?”雏田细声细气地说,好像她之前的话都是奇怪的臆想般,“您的推理,未免猜测的地方太多了。而且……宁次哥哥是生急病死的。我很惋惜……”

“但是,日向宁次并没有生病。他的指标是在几天内急剧恶化的。”樱说着从包里拿出泉奈给她的病例,展开几页给她看。“那段时间里,vip病房的药品室里恰好丢失了一些药物。恰巧在医院的转寝前辈发现了这点。明白药理的前辈很慌,就把事情告诉了千手扉间。碰巧在诊疗日向宁次的千手扉间马上知道了前因后果。”

樱深吸一气。

“于是,雏田你威胁了千手扉间。”

雏田静静地看着她,与那双稀有的白眼对视时,还真有几分被外星人窥探心思的感觉。

“樱さん,您今天真的很奇怪呀。”她说,“是最近的事情压力太大了吧?”她歪头一笑,“如果是绯闻的事,我可以帮你让佐助君把新闻压一压。毕竟他也很为此头痛。您这样胡思乱想,让我很害怕。”

“是因为之前日向家对您做的那些事的缘故吗?看来樱さん要怀疑全部都是我指使的了。可是樱さん,我并没有那种能力。我只是毫无权力的女人而已。”

“毕竟……”樱幽幽地说,“这件事让鸣人再也无法直接面对我。我们之间的所有感情都被切断了。”

“樱さん并不缺人喜欢吧?相反,我这样的人,被喜欢的人舍弃了,就什么都没有了……”她很是自怨自艾地说。雏田总是这样,表现出她无害无用的一面,也正是这一面,让所有怀疑都偏向了别处。

“雏田……”樱低吟这个名字。

“什么事?樱さん?”雏田微笑道。

【千手さま,我有一事相求。请让樱さん不要再调查下去了,否则的话,连千手さま的秘密都要被发现了!】

樱停下了录音笔。录音中,正是日向雏田的声音。

“……!”

这次,雏田才显现出真正的慌乱。若有若无的笑容消失了,她猛然站了起来,似乎想跨过茶桌。但是樱比她反应更快。

“千手……!”她咬着牙,恨不得把四个字通通咬碎。雏田小跑过来试图抢走录音笔,被樱一把抓住手臂。论力气,她确实比不过樱。樱随手把她胳膊反押在身后,雏田不敢乱动了。

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樱质问她。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”挣扎之中让她头发变乱了,但仍难掩她清纯美丽的面貌。“樱さん,为什么你总要来抢走我的东西呢?”

“?!”樱被莫名的指责说得一愣。

“明明我只有鸣人君而已,为什么你要抢走他呢?如果不是你的话,鸣人君不会那么不喜欢我。”

“?”

“我本来也可以拥有幸福的婚姻的,可是因为樱さん,我再也无法幸福了!”

“等……?!”

“樱さん难道不该觉得愧疚吗?因为你,那么多的人都不快乐了!”

“雏田……你的逻辑……?”

“无论我怎么做,哪怕我努力学得像你,鸣人君仍然不是真正喜欢我的!”

“这种事……雏田,请你不要再说无关的事了!”樱忍不住大声制止她。这时,一个年老的声音出现了。

“到此为止了。春野さん。”

是日向日足。樱仍抓着雏田的手臂,并不松开。

没想到,老人第二句话竟然是,“是我做的。”

“父亲大人?!”

“什么?!”

“如果樱さん想要一个真相的话,是我做的。”日向日足相当沉着,没有愧意,也没有恐惧。“无论是偷走药物,还是威胁千手扉间,都是我指使雏田做的。这样很合理吧?”

“等一下……”樱发现,他短短的几句话竟然让好不容易成立的推理全崩塌了。

“毕竟我需要重塑宗家的威信,需要钱的是我,而不是我幼稚得女儿。是我利用了女儿的恋心,让她做出这些事的。”日向日足继续说。

“即便如此,你们也是共犯了,您这样是无法保护雏田的!”樱喊道。她发觉血液正涌上她的脸。确实,她没有证据排除这种可能性。

“您来这里揭发,是想换取什么吧?”日足的眼里流露出老狐狸的精光,“我保证不会再向木叶的宇智波施压,让宇智波方面还钱了,怎么样?”

“不行……!”这不是钱的问题,这是人命啊!

“日向要把从宇智波本家借走的钱还回来。”有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房间里。樱循声看去,发现斑不知何时到了这里。“否则的话,就算樱不追究,我也会把这件事捅出去。豪门恩怨可一向是人们喜闻乐见的。大小姐的人设也保不住了。”他的声音低沉寡淡,但是压迫力十足。

两人眼神交锋了十数秒,日向日足败下了阵来。

“可以。”他说。

“我带了律师来,现在就签合同吧。”斑拍拍手,火核几乎是立刻出现的。

樱对这个转折措手不及。她试图让斑不能这么算了,然而斑用目光告诉她不必再继续。两方很爽快的签了字。200亿的大山突然之间就土崩瓦解了。



评论(7)
热度(69)

艾尔摩亚丁原住民,现旅居艾欧泽亚。
光之战士(♀)中心,
漫画类BG为主,游戏类乙女为主,偶尔掉落百合。
腐向拒绝。巨雷狒腐火腐。
————
这个号欠的稿都会还的

© 白云苍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