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云苍猫

【火影/泉樱斑】冬暮(38)

#啊……

#应该还剩3章左右

#这章之后除了最后部分都是剧情线收线了

#本来想特别宝石姬地来顿意识流,不太合适就没放




“樱打算做什么呢?”泉奈微笑道。

他睁眼便见樱快和他额头碰额头了,他想重新闭上眼睛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,可樱已经看见了。没办法,泉奈只能顶着相当苍白的脸,继续皮上几句。

被发现小动作的樱比他更尴尬,她抬头也不是,低头也不是,最后还是羞恼地坐回椅子上。她稍稍叹气,转而撒娇般地笑了。“差点以为你死了,让我和斑好担心。”

“知道樱会为我的死而流泪,我死而无憾了。”泉奈说。

“不要瞎说。”樱责备道,方才罕见的小姑娘似的表情转瞬不见,“泉奈君,告诉你个坏消息。”泉奈看向她,微微睁大了眼。

樱深吸气,直接说了出来,“我怀孕了。”

泉奈那双黑夜般的眼睛眨了又眨,他表面看上去平静无波,内里却有如海浪从远方过来,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巨量的海水已经将他吞没。

“我怀孕了,是泉奈君的孩子。”

樱怕他没听清,又重复了一遍。泉奈半天没说出话来,一分多钟后才干笑出声。

“那是好事情啊,樱。你把孩子生下来,我和哥哥都会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的。樱不用太担心了。”他说。

“……”

果然,我就知道他会这么说。

“泉奈君……不会和我结婚的吧?”樱试探性地问。泉奈一顿,垂下了眼。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“我猜到了。”樱眯眼笑着,“泉奈君,哪怕我选择和斑结婚也无所谓吗?”

“……”泉奈明显迟疑了,“我阻止不了想结婚的人。”见樱不说话,他便接着说,“不过我知道那是我的孩子,我会尽可能对他好的。当然,对樱也一样。”

樱仍然沉默着。

“樱,”他的声音虚弱却温柔,“如果我但凡能动一动,我一定会拥抱你。告诉你我很高兴,带你去你最喜欢的甜品店,带你去见哥哥,举行一场烟火晚会,用一切我能想到的方式告诉你,我喜欢你,我不会亏待你和孩子。也许有的人觉得我是轻浮的人,但这点担当我还是有的。但我现在实在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“樱,我并不介意你选择了谁。这对我是一样的。我只是想让你明白,其实哥哥做得到的,我也能做到。但我也清楚,樱其实不是需要我来保护的女人。我是看着你重新成长的人,我相信你。如果你能选择我,我会更开心。”

“等我好了,我们就开始新的生活吧,樱。”

不得不说,泉奈从来都是最会敲打女人心的那个。樱曾经以为自己不会相信“爱情”了,不会为纯爱小说中的情节流眼泪了,不会傻傻地期待一些事了。但是听泉奈宛如剖心挖肺,连华丽的词语都找不到了的自白,樱竟然眼圈阵阵发酸。

即便如此,她也不再是懵懂单纯,如小女孩的人了。

“那之后呢?”

“那之后呢?泉奈君。我们如果不再互相喜欢了,我们分开了,那又该怎么办呢?”她问。泉奈并不惊讶。

“樱可以把孩子交给我和哥哥抚养,当然,樱想自己带着孩子去哪里也无所谓。他的姓氏也随你喜欢。如果樱需要钱的话,我会给的,我只是觉得对樱说这种话是不是太冒犯了。”

“……我要是想把他打掉呢?”

“那是你的选择。”泉奈的回答不假思索。樱和他对视着,幽幽地笑了,她的嘴唇未涂口红,却已然透出熟女的妩媚来。

“泉奈君,你太会了。我真的猜不透其中有多少你是认真的,但是我居然还是相信你。”她的声音微微颤抖。

泉奈自嘲地笑了,“是因为我像佐助吗?”

“和那个早就没关系了。”樱撇撇嘴。

“和你说的这些话,我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过。”泉奈道,“未来的事我不清楚,也不敢直接断言。我一直认为感情是有时效的,我不希望樱因为孩子和我保持什么特别的联系,只是,我现在觉得,我们的感情说不定可以持续很久。”

独白后的寂静包围了她们,樱听着仪器的声音,知道泉奈的心跳比正常快了些。

“你不爱我。”樱说。

“我不知道那是什么。”泉奈笑,“如果我知道,也许就能告诉你了。”

“你把我扔给了佐助君。”

“我为我的懦弱道歉。”

“我明白了,原来那时候的泉奈君想和我一刀两断。”樱坏笑着指出。

“我一开始就没想发展这段关系。”泉奈苦笑,“但是樱太迷人了,我被你迷住了,暂时出不去。”

“你强行把我分享给斑。”

“抱歉……我……没有办法。只有这点,我毫无办法。”泉奈相当诚恳地说,“因为哥哥也喜欢樱,我已经不知道该怎样做了。”

樱一路逼问,心中却并不真和他生气。泉奈渐渐展现出了她从不知晓的一面,只要是和斑相关的问题,泉奈就很轻易地认命了。这种认命感让无法理解其中缘由的人很是气愤,她几乎想拎着他的领子让他清醒点了。可是她不能。毕竟制造这个漩涡的还有另一个人。而且,堵在泉奈前面的正是斑,在斑面前,无论是喜好、未来、女人,哪怕是自己的性命都直接被排在了第二位。樱完全无法想象他们到底是受的什么教育。

也许,泉奈能走到现在这步,已经是破天荒了。他也许没用尽全力,但也为了她打开了一层禁锢。

可这个感觉不好啊。这个感觉不好啊!

泉奈无法和斑平等地对她袒露自己的感情,泉奈对她永远无法像斑一样信誓旦旦。他已经习惯了,为斑奉献早就成为了他的一部分,就如早年她喜欢佐助一样。

这太糟糕了。樱想。就因为这样,他总是用自暴自弃的语气说话,总是一副你随意我无所谓的样子,总是丝毫没有活着的实感。

不应该是这样啊,泉奈君!

樱深吸一气。她明白了。在对泉奈气愤的同时她就明白,无论是她还是泉奈对这个死结都是无解的。不过往好处想,泉奈之前的剖白已经足以证明他的心意。

泉奈看着她,像是从她眼里探入了她的心里,他知道她在思考些什么。于是他惨然又残酷地笑了。

“樱,请你原谅我。”

 

斑在门外,一直听他们的对话,心情也跟着起起伏伏。等樱要离开时,他下意识往另一个方向走到拐角处,樱彻底离开了才回来。他重新站在门口,原本直接变成了犹豫。直到里面的人说,“请快进来吧,哥哥”,斑才终于进到病房。

泉奈的床支起来一点,方便他看外面的风景。他整体还是很虚弱,不过眼睛是有神采的。

“泉奈,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哥哥不是故意听我们说话的。”泉奈微笑着说。他的微笑更是令斑痛心。

因为泉奈总是如此微笑着,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,好像一切都很好……在泉奈笑容的隐藏下,他们之间反倒变得遥远了。

“我本来想问你,能不能和樱结婚。”斑说。

“哥哥不是一直都知道的吗?”

“泉奈……”斑走到窗前,靠在围栏上看外面的风景。“我能不能拜托你,和樱结婚?”

“……”他身后传来了回答,“我不能。”

“为什么!”斑猛地转过身,一头长发炸炸着,逆着光让他像一个巨大的长毛怪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泉奈还是与他对视的,但眼里已经起了水雾。“哥哥知道的吧,那是我的底线……”

“所以为什么?!”

在他的怒气下,泉奈也很难保持平静。但是他稍一用力,就咳了起来。斑一慌,赶紧过来看弟弟的状况。

“我没事,哥哥……我……我不和樱结婚不意味着我会弃她不顾,我和哥哥的区别只在于结婚这一张纸而已。哥哥不相信我吗?”泉奈虚弱地说。

“我相信。”

泉奈笑了,“其实我是羡慕哥哥的。哥哥比我更容易相信幸福。我不想像父母一样拥有那样窒息的婚姻生活,也无法像哥哥一样认为那样很好。拜托了哥哥,请允许我的任性吧。如果哥哥一定要和樱结婚的话,只要樱同意的话,我就会祝福你们。”

“泉奈……”

“哥哥不要这个表情啊!”泉奈换了个相当活泼的笑容,他总是能熟练地使用这些笑脸,对斑也不例外,“剩下的就交给你们了!”

 

斑是在花园里找到樱的。她坐在褪色的长椅上,看着巨大樱树下玩耍着的孩子们。

斑坐到了她旁边。两人默默无言。

“泉奈给你的,他说刚才忘了。”樱诧异地接过,是一份文件。她打开一页,顿时睁大了眼睛。

“这……”她放下文件,看到斑寡淡的笑脸。

“泉奈说,接下来都交给你了。”他说。

“为什么是我?我明明只是个普通人而已。”樱问,随即她似乎又明白了,“所以才让我来,是吗?”

“当然,我会帮你的。”斑说。

“谢谢。”樱给了他一个真诚的笑容。她收好文件,又一次看向大树。“我小的时候经常来这里,看着别人玩。那时候总是被人孤立。后来想要追佐助,也是在这里,老爸和我说要去成为一个相当厉害的人。”

斑看着玩球玩得一身土的孩子们,一种宽心感油然而生。

“我得感谢他,”在樱困惑的表情中,他继续说,“让我遇到了你。”

 

病房——

“送礼就别鬼鬼祟祟的。”泉奈隔门对他吼。千手扉间无语,推门进去,手里什么都没拿。

“就知道你没什么好心……”

“……”扉间沉默地坐到沙发上,他看了眼手表,表情漠然地说,“是完成交易的时候了,宇智波泉奈。”



TBC


——


这章真是,不仅泉樱的对白被我忘了,斑泉的吵架也没吵起来_(:з」∠)_(而且我也忘词了),这种突然忘词真是没办法_(:з」∠)_

评论(3)
热度(6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艾尔摩亚丁原住民,现旅居艾欧泽亚。
光之战士(♀)中心,
漫画类BG为主,游戏类乙女为主,偶尔掉落百合。
腐向拒绝。巨雷狒腐火腐。
————
这个号欠的稿都会还的

© 白云苍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